2010年4月14日 星期三

NHK新聞-報導台灣自行車展新產品

(敦化單車道也入鏡了,不知來採訪的日本記者如果得知敦化單車道現況的話會怎麼想。)

身在台灣可能不覺得,再加上很多人(包括我自己)都常常有「民族自卑感」,其實台灣很多產業都是很有創意的(因為我們的人民充滿活力)~



※ 吾妻 謙-介紹自行車展場中各特色單車:像汽車的單車、像變形金剛伸縮自如的單車......

※ 謝佳凌-時尚單車上捷運,騎單車當然可以美美的。
「它可以隨著每天(心情)變換不同的外袋,很時尚,很流行,很漂亮!也符合現在年輕人的需求。 」

※ 潘曉薇-婦女的好幫手:單車與菜籃車合體。One Touch,變身!
「以前買菜都提大包小包的,好重哦!現在輕鬆多了。 」

※ 楊栗婷-夜騎好幫手:計速器與車前燈合體(含左右轉燈)
「在台北,汽車跟機車非常多,有了這個燈以後,我晚上騎車比較安心,也可以順便減肥。 」


當然日本人的看法也許和國人的觀點不同,而這些設計是否能通過消費者對價格與實用性的考驗也有待觀察,但可以肯定的是,若要單車成為生活的一部份,相關業者得要多用巧思設計,為民眾帶來單車生活的便利。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