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2日 星期一

2010-04-12敦化單車道.歷史上的一天

2010-04-12公視晚間新聞
敦化單車道 恢復汽機車使用惹怨




【相關新聞】

敦化單車可進汽機 車友赴市府陳情
2010-04-12中時電子報
甚至從上週五開始,越來越來車友,希望恢復上班日敦化自行車道單車專用,已經有數百人上網連署。 執行長劉麗珠說,敦化自行車道試辦期間,北市府應該要加強宣導及執法,而不是遭到汽機車族抱怨,就讓政策轉彎, ... ...

敦南自行車道共用 「騎」實都不爽
2010-04-12自由時報
...機車族王先生批評,自行車道使用率低,卻要特別開闢一條專用道讓單車族用,實在沒道理,專用道應該闢在林蔭大道裡面,避免讓單車、機車被迫要與計程車爭道。 台北市交通警察大隊大隊長方仰寧說,敦化自行車專用道第一天開放汽機車使用,違規狀況仍以汽機車違規停車居多。



敦化自行車道的調整
2010-04-12臺北市交通管制工程處(新聞稿)
本府目前已規劃敦化南北路作為南北向自行車道軸線,在102年捷運信義線及松山線完工後建置東西向自行車道,配合現有的仁愛路自行車道,將形成”丰”字型的路網;再加上目前信義計畫區、大直美麗華以及大安森林公園串連至公館水岸等地區型路網,臺北市的自行車友善環境正在逐漸蘊育形成。
...雖然敦化自行車道暫時無法獲得絕大多數民眾的認同;但調查也同時顯示有5成7的民意贊成臺北市更多地區設置「自行車道」,這表示對於自行車的發展,市民仍有高度期待。所以未來的努力方向,應該是在設置型式的選擇以及其他配套措施的健全;另外建立全民分享道路資源共識,也是未來努力的重點。本府目前正積極規劃河濱自行車道與市區自行車道的串連,期望兩者路網的綿密銜接,能吸引更多的使用族群,落實「單車生活化」的目標與理想。


【相關連結】

1.【恢復敦化自行車專用道】連署首頁 (2010年 4月) 地球日前


2.【我要生活單車道】連署首頁 (2008年 7月)



延伸閱讀:週末點播:紐約單車快遞

1980年夏天,Ed Koch(紐約市長)下令在第五、第七和百老匯大道上設置以護欄與汽車分隔的單車道來保護單車騎士(像是緣石隔離式的敦化單車道)。...幾天之內就有來 自汽車族的大批抱怨湧入,他們認為這讓塞車變得更嚴重…,在一個寒冷的秋天,Koch市長和紐約州長坐豪華轎車陪美國總統視察,經過空無一人的單車 道......,沒多久,單車道護欄就被拆了。
~《鐵馬革命》p.280, Chapter 6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