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日 星期四

孔明車新聞選錄-2010年3月

2010.4.2  12:22

三月份與單車有關的新聞當中,我最喜歡的是這一則。原因如下:


1.四十六歲的歐巴桑充份展現了這個年紀婦女的生命風情:
「耐力 」與堅持的「毅力 」

2.主角太可愛又太有「正義感」

3.在市區騎單車追汽車,重點是她還追上了......薛大姐,我以妳為榮!

4.為二輪人出頭......姐姐真是帥氣,有情有義!

單車與機車騎士用路行為相似,使用的道路空間也大有重疊,但這一年來卻因倡議綠色交通的改革者及社會輿論根本不敢挑戰道路上的最大霸權-汽車族,而迫使二輪族群被惡意分化,這種壞風氣應該要有所改變。

5.讚美肇事車主:不管是當時沒發現或其實是逃跑被抓到,總之事情能有圓滿結局,也多虧車主最後願意認罪回現場負起責任啊!這是有擔當而成熟的作為。

6.發揮影響力:熱心婦人事後還說這沒什麼,呼籲大家看到別人有困難,不要冷漠,坐視不管......




以往類似的新聞,同樣是中年婦女,卻得到媒體和社會各界的許多負面評價,例如:
2009年6月15日 蘋果日報
公車「夾麵包」單車大嬸罵街

雖然有位資深媒體人寫了平反的評論:
2009.06.18莊佩璋〈我見我思-單車大頭症〉,中國時報
但奇怪的是,大家好像依然認為在馬路上大車欺負小車,小車欺負單車,單車欺負行人是理所當然的事?



我期許自己做個有正義感、不會欺負行人或輪椅族,也不隨便讓其他用路人欺負的單車騎士,與大家共勉。



#其他相關新聞:
2009.12.24
路見不平 拔車相助(新聞影片)
http://micnet.blogspot.com/2009/12/good-samaritan.html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