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2日 星期六

【女生單車通勤】熟女嘆:美女難為呀

文/琳


由於太貪吃加上常坐辦公室,造成小腹日益圓滾,每天卡著小腹坐在椅子上,實在很難過,我開始計畫騎單車上班。

要成為「單車通勤族」不是件簡單的事。首先,要找出安全路線。雖然我是朝八晚五的上班族,但上班地點在縣治區域,往來砂石車爭道;路經風景怡人的鄉間小路,卻得考慮加班夜歸的安全問題。這個年代、這個城市,美女難為呀…

為了說服親友,我與好友夜勘上下班路線,終於找出好友也同意的夜騎路線,萬一我加班,就騎那條路回家。因為這次的夜勘,還讓好友下定決心汰換老車,毅然決然的買了一輛新車,新車很讚,輕輕一踏就往前飛奔,狠心地將我遠遠拋在腦後。

路線確定後,開始加買自行車裝備。前照明燈、後警示燈及安全帽不可少;鈴鐺、牛角也上陣了,最後,在車子後方加了兩個袋子,好友說很像郵差,但是,這兩個袋子是一定要的,我的手提袋、便當袋、換洗衣物都得塞進這兩個袋子裏。沒想到,這兩個袋子看起來小,卻很能裝,容量夠大。



等我正式宣告執行單車通勤計畫,果然遇到家人勸阻,不過,上訴被我駁回了。

為了騎車,早上六點半,我就起床梳洗,七點出門,根據上次夜勘路線,從我家到上班的地方共十公里左右,單車要騎四十分鐘。

騎車上班是件很舒服的事,雖然很累。第一天騎車上班,我上班的心情都很HIGH,但是十一點半我就不支倒地,趴在桌上睡著了……

隔天有事得開車,恰巧遇上新政府宣布油價上漲,去附近加油站補了半缸油之後,加油站開始出現排隊車潮……

再隔天要騎單車,家人反對聲浪就減少了,難道是因為油價上漲的關係嗎?媽媽四處宣傳我騎車上班的舉措,還說這樣會有蘿蔔腿……我跟她說,我從國中、高中上學就每天騎腳踏車,早就有蘿蔔腿了,妳到底在緊張什麼呢?我老媽,竟然是經我提醒,才想起來,的確,我國、高中每天是騎腳踏車上下學的,有時候課輔到九點多,也是照騎不誤。

怎麼那時我年輕貌美時,她不緊張,現在熟女一個,她卻緊張的半死?所以,人真的是不能年紀大又沒事做,老是自找麻煩來嚇自己。她辯解說是因為國、高中的學校都在市區,現在上班地方是郊區,照明不夠所以擔心。「可是,國、高中生反應比較慢,比較不會照顧自己呀?」我老媽說不出話來。

第一星期只騎了兩天的單車,接著,下了整整七天的雨……我們老師說,最好的祈雨方式就是洗車,因為她只要一洗車就會下雨……那,我……會不會變成一騎車就下雨呀?


幸好,雨下了七天,終於停了。六月十日,我又開始騎腳踏車上班了。雖然很愛睏,但很值得。騎單車上班真的很讚,會產生腦內嗎啡,讓自己一整天都有好心情!



本文摘自「熟女不是人-因為熟女是超人」BLOG,原文網址1.2.3

【特別注意】邊騎車通勤邊聽MP3是危險行為,熟女有練過小朋友不要學,電腦螢幕前的網友們請勿模仿。

【女生單車通勤】專欄不定期刊出,歡迎來稿
下期預告:不要看別人了,就是妳啦!把妳單車通勤的心情寄來吧~

【小編的話】基於許多人對單車通勤的誤解(危險/廢氣/速度/清潔?/美觀??),加上其他主客觀因素,目前單車通勤的人口與自用汽機車相比,還是占少數,而 騎單車通勤的女生就更少了,希望藉由這個專欄的刊登與大家的分享,讓更多人了解單車通勤,進而鼓勵更多人選擇單車通勤。


【台北女生,單車通勤】專欄一~四期回顧

【女生單車通勤】之五--我,為什麼開始騎車?
【女生單車通勤】6黃香蕉與我
【女生單車通勤】7熟女嘆:美女難為呀



小編碎碎念:經測試發現:google blogger的文章,實際張貼時間與設定張貼時間有誤差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