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3日 星期六

Google地圖新增自行車導航功能(US)

 Biking Directions on Google Maps

千呼萬喚始出來!



google map用了兩年多,已經變成生活中的習慣,總是要在汽車路線和步行路線之間修來改去的規劃單車路線,每次按滑鼠點選項都在肖想這個功能,起碼也肖想超過一百次了......這套系統除了可讓單車騎士用來規劃交通路徑以外,檢視地圖時還可進一步叫出自行車圖層(勾選標籤),以顯示該城市適合單車行走的路線:一是自行車專用道,二是在一般道路旁的自行車道,還有一個則是適合自行車行走但非專用道的馬路,以綠色虛線表示。(請配合影片看看陳曉莉編譯的新聞)

這套系統目前只在美國有,希望台灣也跟進的騎士們,趕快一人一信或打電話交通部毛大和這位當眾承諾要在2008以前公布大台北地區biker GIS的人吧! 有做有心安,什麼也不做,光會出一張嘴抱怨的話,單車環境是永遠也不會改變的喲~

歡迎提供其他會產生力量的做法。


交通部為民服務中心 02-2349-2490
motceyes@motc.gov.tw
交通部運輸研究所(02)2349-6789
http://www.iot.gov.tw/
webmaster@iot.gov.tw
*台北人請多利用1999免付費投訴專線,我有試過手機撥打也免錢(但要先聽郝市長問侯完嗶聲後再按9)。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