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日 星期二

通勤車正夯

再來炒冷飯,其實不冷,熱得很...。通勤車果然是正當紅吧?相對去年台灣對於Trek總裁演說的冷淡以摺疊車掛帥的通勤車市場悄悄熱賣,打出一片天...。

兩年前從一些廠牌開始推出前所未有的通勤車就有蛛絲馬跡,包括登山車鮮明品牌CannondaleGary FisherHaro等,還有像TPP前愛車Breezer,目前幾乎只有通勤車產品線。還有一些主打通勤車或都會車系的小廠,像SurlyRedline...,還有手工精品鋼管車品牌Vanilla BicyclesMariposaSycip等,通勤車市場蓬勃得不得了。

愛瑪士推出10萬元通勤車已不稀奇,香奈兒一舉推出40萬級別(美金12000元)的貴婦車,一片嘩然!而且還真的有人買,有不少網站在講這件事,不過還是戴兄厲害,把事情經過「還原」出來,真行!不翻譯一下實在遺憾,以下:

店長:「喂,請問是採購嗎?我是香奈兒羅迪歐店店長,我們還要叫一輛香奈兒腳踏車」
採購:「再叫一輛?我們只有那一輛啊!就是你們展示的那一輛...。我們是在說那一輛40萬台幣的腳踏車吧?」
店長:「是,我們昨天賣掉了。科特尼考克絲昨天進來,然後說要買來送『六人行』的朋友珍妮佛安妮絲頓」
採購:「你說什麼?!那輛不能賣,定價40萬不是拿來賣的。花得起的人是不騎腳踏車的」
店長:「可是我不了,那上面明明有定價標籤,所以我當然就認為是可以賣的」
採購:「不,親愛的,我們是時尚品牌,賣香水、包包,但不是車店。你想想,假如因為破輪或是要調整煞車而回來,你要怎麼辦?」
店長:「那你們為什麼要陳列一輛腳踏車在店裡?」
採購:「那是公關手法啊,我們在去年年底先宣佈會有定價40萬香奈兒腳踏車,然後去車店找一下2萬了不起的通勤單車,後架加上個已經超賣很多的香奈兒包,加個1萬元,那就是那輛40萬的車。Vogue和其他時尚雜誌不就馬上報導了嗎」
店長:「哦,我好像有讀到Vogue的那篇,不過不是說定價20萬嗎?」
採購:「那是因為我們後來察覺真的有可能有人會買,所以我們就乘以兩倍。我是怎麼也想不到會有名流想要買它來送給另一個名流當禮物,應該要乘以3倍才對」
店長:「那,這樣有什麼問題?再送一輛來就好了啊」
採購:「事情不是這麼簡單,這腳踏車遠從荷蘭進口,而且是某個還不會做引擎的國家做的,那裡的人都騎腳踏車」
店長:「所以得要飛過四分之三的地球?」
採購:「正確!現在,那輛單車可以騎超過四分之三的比佛利山莊那就算幸運了」
店長:「我想,現在好萊塢也逐漸『綠化』了,全球暖化的議題之類的...」
採購:「當然,他們支持它、討論它,但說真的,他們還是一樣開悍馬、加長禮車。事實上很多熱氣是來自好萊塢,他們是全球暖化的大貢獻者」
店長:「那我們該怎麼辦?我的櫥窗空了一大塊」
採購:「好,親愛的,你現在把車要回來。我想他們只是想上媒體版面而已」
店長:「他們會接受嗎?」
採購:「當然會,科特尼不怎麼拍戲了,而珍妮佛和布萊德分手已沒有什麼新聞價值,他們大概是想有些話題來引起重播『六人行』的剩餘價值」
店長:「我不是那麼確定,誰會花40萬送一個禮物給朋友而只為了媒體效應。我該怎麼要回它」
採購:「你連絡科特尼說要買回那輛車,她如果只是耍噱頭,那就會同意;如果珍妮佛真的要騎車,你就從任何車店買一輛正常的車給她,然後跟她借這輛車回來展示到年底。然後給她們一年免費的包包和香水」
店長:「但是為什麼要到年底?」
採購:「因為明年我們會想出更扯的主意來創造更大的收益」
店長:「好,我會處理」
採購:「謝啦,親愛的」

5 則留言:

  1. 好萊塢--他們實際上是全球暖化的大貢獻者......USA也是!

    回覆刪除
  2. 也許這就是所謂的『品牌情結』吧,
    不過我個人覺得DIY的自有品牌環保、實用又省錢,
    有興趣的朋友也歡迎到敝人的手作部落格參考看看一些天馬行空的點子喔~~~
    http://www.wretch.cc/blog/swimmer

    回覆刪除
  3. 我看到過有網友,把整台車貼皮
    貼成 LV 花紋樣式,呵呵
    真的蠻酷的

    回覆刪除
  4. That's really ironic! I like i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