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日 星期二

20080330BS@Taipei 非廣告:賺到!

生態綠微笑合影


哈!哈!哈!賺到~



氣象預報說會下雨,本想不然坐公車去集合好了,結果下午開窗一看:沒雨!抓起單車就騎出門~賺到!

因為人數少,腿力又都差不多,我們當場變成單車暴走團,加速起來;這次騎的路線幾乎都是無車的私家小路,內行的才知道,一路順暢騎乘,超車來超車去的。

我們這一團有:跑車,台大校園二手車,兩台登山車,外加一輛可愛的小折。

不知是這樣的組合太奇怪,還是臉上表情太愉快,在路口紅燈停下來,引發成打機車騎士的好奇眼光,一對情侶檔最後將注目焦點停在Strida上,好吧!乾脆來個馬路賞車會:
「您好,為您介紹新車款,10秒之內快速折疊,推著走,不必擔心停車問題,騎起來非常省力,感覺不到踏板的存在,方便又好騎!」到了下一個路口,又有一位阿媽和我們主動攀談,快樂的聊起天來......人少反而增加了與用路人間的互動,微笑單車的目的,就是要勾引其他用路人一起來騎單車啦~賺到!

一路騎到小巷子裡的「生態綠」,接受mauxu(微笑單車之友)熱情的款待:


bikes@okogreen

大家的單車全都停進去了,不怕被雨淋,而且很安全


愛哈啦的mauxu為我們介紹「公平貿易」的概念,以及各種關於咖啡的專業知識和玩具,請大家喝遍各式各樣的咖啡,還拿剛出爐的香麵包招待大家,我們就在這個遊戲間裡從下午賴到晚上,有吃有喝又長知識,賺到!原來當我們喝星巴克咖啡時,不但貴到傷荷包,而且等於間接迫害第三世界婦女與貧童的兇手!不只咖啡,其他全球化企業也有對人權與環境的迫害~嗯,我們會用力推廣「公平貿易」理念的!「生態綠」前門種滿驅蚊植物,後門弄了不會臭的堆肥,可說是處處實踐環保與永續生活的好所在~最後,已在文山社大開設微笑單車課程的mauxu,在我們離去前跟大家預告,以後這裡的自行車學堂也會開設單車相關課程,有興趣的人不妨多注意網站消息。

吃飽喝足,為避免睡著,便前往汀州路探查「大地旅人工作室」後各自解散,近日內又將會在這裡有許多收穫。

賺到~

3 則留言:

  1. 那個…
    我這裡飄著毛毛雨兼地上都是雨水…
    加上前一天不小心衝太久的浪全身酸痛!

    好啦!
    我找藉口沒去…
    現在後悔中…

    回覆刪除
  2. 嗝!泰雅小米酒真好喝~^^不過下雨的濕冷天氣還是不要勉強來的好,畢竟這活動會怎樣每次都不一定,誰也無法保證啊......

    回覆刪除
  3. 出發的時候雨變很小,人家有雨神跟隊,我們可能有阿波羅保庇吧(誤)

    有來有賺到,科科(閃一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