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2日 星期三

微笑單車上路2009-03-22

Star of March--

(photo by David)


好久不見斜躺車!(2007.10.27~2009.3.22)

三月活動有法國人、澳洲人、美國人參與,在台灣彼此溝通的語言是--中文;咱們還有個共同語言--單車。這次活動很高興認識了輪粹生活有理念的店長......
光騎車上山,沒辦法拯救灰濛濛的城市,面對地球暖化,油價高漲,我們需要單車更融入我們的生活,於是”輪粹生活”誕生了,我們相信”單車是時尚的,而時尚是一種對生活的態度”。現在起,別在乎時間地點,跨上你可愛的的”自由車”,重新認識熟悉的街頭巷弄吧!
店長顏大哥說,騎單車不是兩天的事,而是七天的事,他們要做的/要賣的,不是只騎兩天的車,而是每週騎七天的車。聊到單車通勤,他無奈的表示,在國外,公車和單車是同一國的(同為綠色交通一環,例:法國單車與公車共道),相互禮讓,我們這裡卻好像仇敵似的,苦苦相逼;此外,我們都知道,要達成單車通勤理想,享受更美好的城市生活,勢必得壓縮汽車使用者的既得權益才行,然而,顏大哥指出,台灣過去的經濟發展與政府大力扶殖汽車產業的政策息息相關,現在若要反過來抑制汽車產業,過河拆橋,也說不過去(小編:事實上政府也一直做不出來,只好從行人和機車族下手,怎麼也動不到汽車)。

單車通勤的理想,就只好靠我們每個人的力量,點點滴滴慢慢努力了。


歡迎松山內湖美女團加入,下次見!


p.s.這次參觀兩家單車店,時間比例偏多,有人建議改進,以後還是將參觀單車店放在行程最後比較好。


樹的相簿
http://shuh.seiko.tw/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