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1日 星期四

20080127BS@Taipei自由車在自由廣場

start你們不知道那天下雨嗎?!
好吧!我承認,活動前一天晚上有到中央氣象局看天氣預報--降雨機率50%說實話,小朋友我確實有小小掙扎了一下:要去?不去?我最怕冷了,那天冷得要命,出發時間將近,看天空無雨,決定:去! 在台大校門口,我介紹了機會命運牌的內容,湖泊教大家唱了一首{腳踏車},然後大夥拍張合照,就出發了。


在自由廣場迎接我們的,除了鴿群,強風,還有狂吹嗶嗶的警衛--聽說這裡禁止騎單車進入,警衛伯伯大概以為我們一票人要騎進去吧?!



我們在這冷死人的風口抽了一張牌{油價高漲,騎車省錢。請在豬公投入一塊錢},總共收到32元,提供日後遊戲/公益慈善環保之用。事後我想到幾個問題:遊戲時由誰抽牌?隨意或輪流?收到的零錢除了以後可買下汽車停車位一個時段做活動,可以在路口喊口號時搖給汽機車騎士看之外,還有什麼用途?遊戲開放創意發想,可以在論壇慢慢討論。

停留片刻重新出發,有些新朋友在此暫離,希望他們不要被這種天氣嚇到永遠都不再來了。其實我也冷得發昏,真希望下次天氣好一點!雨天騎車,感覺很辛苦,半路後輪還給我漏風,氣嘴蓋不知道掉到哪裡去了,勉強跟騎一陣子後,還是擔心傷輪框,於是閃進台北車站附近機車行灌氣,再一路追到大稻埕。



歡唱時間還是要有的,忘詞的毛病還是準備小抄才治得好,最後來一首手語歌教唱,便各自解散。這次勇敢地跟其他夥伴試騎河濱迷宮,還是找不到出口,摸黑老半天才出來,決定以後還是將暗夜河濱繼續列為拒絕往來戶吧!郭爸的車在夜裡像閃亮的聖誕樹,不禁想像:暑假的夜騎,你們父子會紅的!


期待活動更有組織,或希望我們更大力宣傳的朋友,請參考這一篇:
1/23 素不相識的環島12梯家族幫忙宣傳{微笑單車上路}(註)
還有偶遇的外國人David幫忙貼了這一篇

記得我以前也一直期待兼等待,希望台北能有哪個車隊,或是有個負起所有責任的領導人,能夠出來號召臨界量單車運動,那麼我一定會熱情參與!但這就像期待超人倒轉時間解救亡故親友,或是期待偉人出現拯救苦難老百姓一樣,我是不信啦,現在我都信這個:



期待,不如行動!

更多照片請見{樹相簿



{環島12梯家族}這個團體將在3/1(六)11:30舉辦{鐵馬家庭大串連},邀請各路車友會師,從四方八面至大稻埕碼頭尬車(大稻埕是台北市自行車步道的中心點),再到附近停車方便的餐廳用餐。如果下次微笑單車上路還有機會再到大稻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