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7日 星期日

微笑單車上路20080125

不知是否又是「如下雨就取消」的留言無限上綱,所以這次微笑單車上路只有5個人來?
雨是下了,晚上時也停了。既然無法發揮臨界量,那麼就來玩吧!

五人中有兩輛定速車,應該要號召多一點定速車上路,實在很好玩...。這個晚上,我們去新光路玩障礙木棧,去進攻立體停車場水泥山,上壽山公園,然後下坡擋不住...。忠烈祠有間寒夜中的古意攤販,一賣四十年是什麼感覺?

人多人少都好,隨意自在,微笑是發自內心...


山羊相簿

11 則留言:

  1. 請問什麼是定速車?是有變速的腳踏車嗎?在停車場溜很酷,有城市遊俠的感覺耶~

    回覆刪除
  2. 定速車(fixed gear)沒有變速,長相有點像腳煞車,差別在於腳煞車的後輪是往後踩是煞車,定速車往後踩可是會向後跑的唷!

    更多資訊請看 google

    回覆刪除
  3. 定速車啊?請看下期2月份「樂活單車」雜誌:
    「舊金山三部曲之時尚定速車」

    回覆刪除
  4. 這個影片應該就是定速車:
    http://www.games5646.com/game/376/%E9%A8%8E%E8%85%B3%E8%B8%8F%E8%BB%8A%E6%9C%80%E9%AB%98%E5%A2%83%E7%95%8C.html
    如果看不到,試試keyword search:
    騎腳踏車的最高境界

    回覆刪除
  5. 那個不素啦!那是特技單車、或攀岩單車,或what ever...
    這樣說好了,騎定速車是不穿運動型車衣的;出現場合是都會區..,我也來貼一個影片吧!

    回覆刪除
  6. 原來定速車跟特技車不一樣啊?沒有親眼見到騎到,我還是分不太清楚......待會兒要去換內胎了,不然明天沒得騎~自從上次北宜回來就常給我漏氣,可能該換外胎了!(是不是一直下雨,對胎壓會有影響呢?)

    回覆刪除
  7. 外胎如果沒有磨平,應該不是它的問題。可能是被小刺刺破內胎,因為洞不大所以不會馬上洩氣...。應該去車店檢查一下...

    回覆刪除
  8. 正解:連續雨騎造成補胎的黏膠不黏了!漏氣!昨晚趁一樓川堂人少,抬車下去自己換了條新內胎,即可上路.不過外胎確實也差不多平了!今天台北依然是下雨濕冷的天氣,車店竟然沒有我要的外胎,於是將前後輪外胎互換,繼續頂著用吧!

    回覆刪除
  9. 定速車是?看影片好像想起以前有看到介紹一種單車沒有手煞車而且不能滑行,要煞車得用踏板的…就是定速車嗎?

    回覆刪除
  10. 就是定速車!Fixed gear,或Fixi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