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5日 星期四

1111在台灣

搖滾天團Queen的經典歌曲”Bicycle Race”又出鋒頭了!這次是在比利時布魯塞爾的中央車站,為非營利組織11.11.11單車公益計畫的創意行銷活動。詳見ECO御宅綠活情報的報導【綠行銷】在布魯塞爾中央車站的單車快閃


11.11.11

11.11.11是一個NPO/NGO組織,致力於消弭貧窮、飢荒、污染,追求世界和平與更美好的生活。

1966年11月11日上午11點,成千上萬的志工走上街頭,投入「第三世界聯合參與行動/Joint Action for the Third World」,為終結令西歐停滯四年的世界大戰,以及紀念1918年的停戰,提供一個新選擇,活動目的在於將發展與援助世界和平變成一種投資。這是11.11.11組織與每年一次11.11.11活動的由來。


慢行

在台灣,跟這個組織一樣熱愛「11」這個數字的,大概要算千里步道了。 爭取弱勢用路人(單車族與行人)路權,強調人與土地的連結,不容汽車至上的擴張主義以開發之名將環境破壞殆盡,用雙腳(11)和雙手(11)守護家鄉的環境。千里步道路網號稱「11號國道」,裡面歡迎以雙腳步行、單車或輪椅的雙輪進入,謝絕汽機車,以慢速行旅,實踐慢活精神。

也因此,千里步道常把各種活動辦在11月或11日,從2006年的「1111全台齊步走」活動,2007年11月出版《走。路 -- 給我一條千里步道》,2009年串連全國社區大學的千里步道騎步走活動於於4月11日抵達高雄市,同年12月11日,徐銘謙、周聖心與《30雜誌》交換【環台北一週】想法,到今年7月公布路網,11日邀請各界朋友參與【環島協奏曲】行動......,不勝枚舉。無怪乎【環島協奏曲】記者會上,資深志工林三元先生說道:「我還以為今天是7月11日呢!」


千里步道,始於足下。找出居家附近的千里步道,為弱勢用路人權益與守護環境共同努力,落實公民參與--你也可以



.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