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2日 星期三

二氧化碳的自白

/蔡賢懿(台北市民生國小六年級)

大家好,你們還記得自己一直在抗議的氣體嗎?那就是我--二氧化碳,幾乎在全球,甚至是全宇宙,都能找到我的蹤影。

人類啊!我們二氧化碳的子孫已經夠多了,不需要你們以人工的方式製造。平時我們的存在,是可以為地球帶來幸福的,還能維持生態上的平衡,但是經過(人工)二氧化碳的巡迴演出後,歌迷們就高喊著:(單車多上路,減少CO2!)喝倒采。那些(人工)二氧化碳是你們人類自己生產的,為何要我們這些有著純正血統的二氧化碳挨罵呢?害得我的孩子也為是自已的錯,高舉著(隨處做環保)的標語。其實我也常常思考(綠色地球)這些大事,為何因為那些(人工)複製氣體們,就要硬拖我們下水呢?就算我們對人們來說,再怎麼可惡,也不該把責任全推給我們,應該要全世界的動物一起分擔才對,尤其是你們這些麻煩製造者!

希望在往後的日子裡,我們這些純種的二氧化碳不用再背負這些汙名,而我的好朋友--植物,能多子多孫,多行光合作用,以確保我的子孫能變成氧氣。至於不知好歹的人類,若你們還是一樣不到黃河不死心的話,那我也無話可說了。

相關連結:Taiwan has a huge problem

【...的自白】專欄不定期刊出,請以擬人化手法撰寫環保相關文章,文長五百字以內,歡迎來稿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