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0日 星期日

20071228.微笑單車(Kaohsiung)

R0010118.jpg (by fserow2006)

2007 年歲末獻禮微笑單車,今天來的人不多,可能是天氣也有點冷的的關係,也可能因為元旦連續假期而出遠門去玩了,但十幾個人一塊上路,也足以凝聚成一股小的臨界量,再舊金山六七個人一起上路就會聽見路人大喊 "critical mass",那種感覺還真是愉快。在高雄,單車人的風氣似乎還是以休閒為主,真正能以車代步的意願似乎還比流浪漢還低,也許是由奢入儉難吧。套一句超級星光大道芭樂評語:你要再更放一點!


愛河旁的街頭演唱 (by fserow2006)

這一趟出來意外的沒有遇到任何一聲喇叭聲,頗為意外,也許是天冷懶得按喇叭,也許是我們吸引不了用路人的注意力,不過我覺得用路人已逐漸習慣了單車在路上搶道的風景,把單車當成是一種城市的風景也是不錯的轉念,台灣各地目前多少都有這種交通型態的進化,能不按喇叭和平共處,但最終 shared the road 才是根本的相處之道。



R0010103.jpg (by fserow2006)

單車的生態慢慢再發酵,還在把單車當休閒的你(妳),難道不希望休閒環境可以再更好一點嗎?一起上路吧。現在台北也有固定的微笑單車活動了,其實台灣各地像新竹、桃園也都時有耳聞類似的單車活動,說不定改天來個大串聯!南部的鄉親啊,輸人不輸陣啊,騎你的淑女車一起上路吧!




We are the traffic!



對於微笑單車上路,有任何建議,也歡迎留言回應!


‧其餘照片詳 山羊相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