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30日 星期五

微笑單車1130

開始像冬天了,有人覺得是否可以把微笑單車移往白天,大家覺得如何?夜騎也是有一些樂趣...。第一次見面的朋友,不要覺得不自在或期待更有「組織」的形式。形式不拘、姿勢隨意,就是大家一起單車上路。


帶來一顆球,怎麼玩?我們也還在試。下次邀請大家一起下場來玩,遊戲規則在玩的當中才定出來...


馬路適合我們嗎?我還覺得蠻自在的...


轉轉轉,時代將被超越...


下次再見!有任何意見,也歡迎留言、建議,我們期待更多的聲音與實際行動,也歡迎加入本訊息網站編輯群。

·1130微笑單車照片輯

2 則留言:

  1. 前陣子參與幾個高雄捷運路線的道路景觀工程計畫的審查案,與賽的專業者皆頗有概念地在道路的斷面增設自行車道(加寬既有的人行道,植上一排樹,開放地供單車與行人選擇通行)。但坦言之,以路權共享的觀念騎乘在大馬路上是比較「爽」(積極、有點臨界量感,像微笑單車),感覺上騎乘在未來的自行車道上則太消極了。換言之,公部門還未將騎乘單車與汽機車減量的思維連結在一起。通常這種評審過程只能著墨於設計與技術面的層次,無法切入政策面的討論。不過,有總比沒有好。再期待兩年吧!

    回覆刪除
  2. 對不起! 打擾你請見諒, 分享一則3/21恆春單車活動 "樂活慢騎-南國春行鐵馬尋跡(攝影)之旅

    指導單位:行政院體育委員會、交通部觀光局、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

    共同主辦單位:屏東縣政府、彩色盤教育基金會
    中華民國挑戰者運動協會、瓊麻園城鄉文教發展協會.屏東縣車城鄉人文藝能產業協進會
    技術指導: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Nikon國祥貿易(股)公司

    協辦單位:車城鄉公所、恆春鎮公所、滿州鄉公所、牡丹鄉公所
    恆春航空站、台電公司電協會
    承辦單位:中華民國挑戰者運動協會

    恒春半島是一處富含各式地理、人文、歷史、海洋及生物等多樣性資源的寶島勝地,每
    年有數百萬遊客到此作觀光旅遊以及渡假活動,而走路太慢、開車太快,唯有鐵馬慢遊才能細細體驗鄉土文化和風景之美,留住生命的美景。
    本次活動路線規劃由恆春五里亭機場出發,向南延著海線經過南灣、墾丁、船帆石、鵝鑾鼻,接著向北經過滿洲、旭海、牡丹、四重溪、車城,再返回到終點站恆春五里亭機場,全程環島共計107公里,單次破百路線不僅可讓選手挑戰自我,若對風景與人文乃至人物攝影有興趣的騎士,亦可加報攝影組別,除了體驗鐵馬挑戰外,亦可沿途捕捉有意參賽的佳作。

    樂活慢騎組活動方式:
    參加資格:不限年齡,皆可報名參賽。(依年齡分組)
    參加名額:本次活動為求進行順暢與賽事安全,報名限額為1200名。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3月12日(五)24:00截止。
    報名費用:新台幣550元{包含晶片貼紙、大會紀念品「Sixtus市價NTD$330 Sportfluid運動健力充電液-運動中50ml」、,補給品、保險等}。
    活動日期:99年3月21日 7:00~17:00(關站時間)
    報到地點: 恆春五里亭機場
    報到時間:6:30~7:00

    設有補給站三站與終點補給站,參加者可在此補充飲水及食品。
    第一補給站:港口休憩區 (原為鵝鑾鼻停車場)
    第二補給站:旭海派出所
    第三補給站:牡丹水庫

    樂活攝影組活動方式:
    參賽資格:限已報名參加樂活慢騎組。
    參賽名額: 一人一組報名參加,(限額200名)。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3月12日止。
    報名費用:連同樂活慢騎組報名費用共新台幣750元((包含晶片貼紙、大會紀念品「Sixtus市價NTD$330 Sportfluid運動健力充電液-運動中50ml」、補給品、保險、另包含Nikon Cup攝影參賽証、Nikon精美紀念品)。
    收件方式:
    活動當天,將參賽作品繳交至終點 Nikon Cup 悠活攝影組,現場設有讀卡機裝置(仍請自備傳輸線,以備不時之需),並開有每位參賽者之檔案夾。參賽者完成後,將自己於該活動中拍攝之最滿意的20張作品存取至攝影工作站所架設之電腦中。預計於完賽時,每人應有20張參賽用照片。
    評選辦法:
    1.Nikon官方邀聘攝影專業人士組成評審委員會,公開評審之。
    2.評審評選期為99年3月30日 12:00~16:30
    優選獎項
    第一名:獎金八仟元正,冠軍獎狀乙面
    第二名:獎金五仟元正,亞軍獎狀乙面
    第三名:獎金三仟元正,季軍獎狀乙面
    優選十名: Nikon精美紀念品,獎狀乙面
    佳作二十名:「Sixtus市價NTD$390 Sportfluid運動健力充電液50ml」一瓶,獎狀乙面
    活動路線:
    恆春航空站→臺26線→鵝鑾鼻→臺26線→港口→縣道200甲→縣道200→縣道199甲→縣道199→車城→臺26線→恆春航空站
    詳情請上活動官網: http://www.challenger.org.tw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