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31日 星期五

一個世界兩個輪子


TREK,繼總裁John Burke發表創造單車友善世界之議後,公司也成承諾做一些改變:

「我們都知道世界現在有一些問題:油價高漲、汽車污染、道路擁擠、肥胖化。都不是好的趨勢。

幸運的是這些問題有一個解藥,可以燃燒卡洛里而不是汽油,不會做坐困車陣中浪費資源,甚至可以讓社群更加親近,那就是腳踏車!

通勤距離在4公里以下的旅次佔了百分之四十,如果這些人可以騎單車?如果孩童有「平安上學路」可以自己騎車?如果有更多單車友善社區?那會如何呢?

想像愉快的到達公司而非挫折,就在公司樓下停車;小朋友可以又玩又運動地到達學校;騎車通勤就是運動,燃燒卡洛里完全不會增加碳排放量。

我們都可以騎著兩輪,而地球只有一個。騎車是最「酷」的一件事!」

原文就刊在Trek網頁,其實是上次總裁演講的精簡版,也只多做了個LOGO圖像,細節的部份是關於公司內部的調整與經銷商之間的溝通與協調,還看不出有什麼大作為。不過,我覺得TREK意圖創造一個「局」,而非市場上的消極迎合趨勢(連以BMX起家的HARO都出通勤車線了),還真是值得觀察與期待!


Via來自:單車通勤CommuteByBik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